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每天吃「紅肉」,當心疾病找上門!

牛肉、豬肉、羊肉等等的紅肉類(簡單來說,就是『四隻腳』動物的肉),是不少人每天必定會接觸、甚至不可或缺的主食,偶而吃可以,但如果餐餐都有的話,可要多注意了!

最近一則發表於2012年美國《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第172冊的研究就警告,紅肉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與癌症的死亡率!

率領研究是哈佛大學公共衛生所的An Pan教授,從一份1980年至2008年的健康調查取樣,對象為37698位男性與83644位女性,且在研究之初並無心血管疾病,並定期追蹤飲食情況。

綜合結果後發現,共有23926人死亡(其中5910位死因為心血管疾病與9464位死因為癌症),調查他們的飲食紀錄後發現,幾乎每天的餐點都有紅肉,且吃加工過的肉品(例如香腸、罐頭等等醃漬類)比未加工的死亡率還要高!

艾美建議您,要攝取蛋白質的方式有很多種,植物性蛋白質像是大豆、米、麥、堅果類等一般蔬果皆含有,動物性蛋白質像是魚類、雞鴨、牛奶等也都是很好的來源(但要避免油炸,以免變成劣性蛋白質);為了健康著想,還是盡量避免食用紅肉。

延伸閱讀:愛吃紅肉?當心腦中風!紅肉與食道癌

參考研究:An Pan et al., Red Meat Consumption and Mortality Results From 2 Prospective Cohort Studies,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Arch Intern Med. 2012;172(7):555-563. doi:10.1001/archinternmed.2011.22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