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覺得腰間肉太多?當心健怡可樂的危險!

文/周家慈

有鑑於喝一般的可樂會因為攝取過多的糖份和熱量導致肥胖,許多人改喝健怡可樂,這是種不含糖的可樂,改用代糖(阿斯巴甜)來增加甜味,號稱熱量很低,且不會造成肥胖。但是新研究卻發現飲用健怡可樂的年長者,比起一般人堆積腰間肉的機率還要高出三倍!研究找來74965歲以上墨西哥裔和歐裔美國人當作受測者,確實發現他們相較於沒有飲用健怡可樂的人的肚子還要容易肥胖;這無疑是個驚人的消息,因為代表沒有「不會肥胖」這件事,讓可樂愛好者非常失望。當你在使用人工代糖時,你總覺得可以因為代糖不會變胖,就可以再多吃點其它高熱量食物,這樣一來新陳代謝很容易混亂,就很容易肥胖。也因為代糖會造成新陳代謝系統的混亂,其他新陳代謝方面的疾病就很容易接踵而來,例如糖尿病。
由此可知,不管是一般可樂或是人工甜味的飲料對健康都是威脅,為了徹底遠離甜味的威脅,可以選擇其他不含糖的飲料,例如茶、咖啡,或是選擇天然現榨(當然也是不添加糖的喔!)的果汁也是很不錯,最後可不要忘記,其實開水就是最棒的飲品,不但可以補充水分,更不會給身體帶來額外的負擔,也可以節省荷包喔!


Diet Soda Intake Is Associated with Long-Term Increases in Waist Circumference in a Biethnic Cohort of Older Adults: The San Antonio Longitudinal Study of Aging,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 Vol 63, Issue 4, pages 708–715, April 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