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香菇提升免疫系統功能?

文/周家慈

在東方社會,我們對香菇並不陌生,很多佳餚都可以看見香菇的蹤影,在西方的研究發現,香菇能夠提升免疫力功能?這樣的結果應該讓西方人很羨慕東方的飲食吧!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針對乾香菇進行研究,他們找來了52名受測者,年齡介於21-41歲,進行四週的研究。每位受測者每天都得食用5g-10g的香菇,並且觀察抽血前後的變化(唾液也有採集),為了讓實驗更嚴謹,這些受測者的挑選條件為平時沒有攝取抗氧化成分物的人們(像是非素食者、不飲茶者),因為茶和蔬菜水果的攝取也能增加免疫力,而酒精能夠抑制茶和纖維增進免疫力,在實驗中的飲食不允許受測者攝取超過七份的蔬菜水果,也不能飲用超過14杯的酒精飲料,結果發現每天食用香菇者的體內細胞增長和修護比較快速,sIgA抗體也增強了許多。
       




Consuming Lentinula edodes (Shiitake) Mushrooms Daily Improves Human Immunity: A Randomized Dietary Intervention in Healthy Young Adults, J Am Coll Nutr. 2015 Apr 11: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