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懲罰孩子前,請先了試著解他們


在開始之前,請先回答下面幾的問題!

˙小孩天生就是個合作、不自我中心的天使?
˙小孩其實是可以保持理性的?
˙教導他們的規矩時候,只要說一遍他們就會記起來?

以上三個問題答案都是「錯」的!
其實仔細思考並不訝異,專家表示,越小的孩子就越「自私」;因為他們並未開始和太多人接觸,尚沉浸自己的小天地中,也不喜歡被父母責罵。開心就大笑、熱情,不順意就哭喊、尖叫、發怒,情緒的表露是很明顯的,所以也別太苛求他們,因為孩子就是這樣囉!

第二個問題應該不會有人有疑慮,尤其是越小的小孩更無法保持理性,所以在他們發脾氣時千萬別試著解釋大道理給他們聽,這招是絕對無效的!

此外,當你如果試著想教會孩子某種規矩,也請耐心地多次教導,千萬不要「講幾次不會」就打罵小孩,其實只要你重複述說,孩子自然而然就會記起來囉;不要覺得麻煩,因為這也是做父母責任之一。

    絕不在小孩面前吵架:
許多父母時常忘了小孩就在旁邊,便自顧自地吵了起來,不管關不關小孩的事,但在孩子心裡(尤其是越小的孩子)就會認為是因他而起、是他的錯,而造成小孩心理壓力,必須要注意這點。

書籍推薦:我數到3ㄛ!1-2-3魔法術親子版(馥林文化出版)


參考資料:

3 則留言:

  1. The new tablet would be a further extension of these
    concepts and yet another step into the future of computing for Apple.

    We realize that we don't need to listen to outside authorities; we are not guided by our internal authority. I want to mention a part of the Prime Law (Twelve Visions Party) which is part of Neothink.

    Here is my web page Latest Daily News

    回覆刪除
  2. Hi, I do believe this is a great website. I stumbledupon it ;) I'm going to revisit once again since i have book marked it. Money and freedom is the best way to change, may you be rich and continue to guide other people.

    My weblog :: latest entertainment new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