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可樂、罐裝飲料讓你憂鬱了嗎?


許多人如果一天不買杯手搖茶飲,或是泡杯香甜的咖啡,甚至是開上一罐蘇打汽水,就感覺全身不對勁,但也許這就是讓您心情時不時「鬱卒」的來源喔!

美國神經學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在2012的年會上發表一則最新研究,研究人員來自美國國家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針對263,925位年齡介於5071歲的男女,在1995~1996年間追蹤記錄他們攝取汽水、茶、咖啡等「軟性飲料」的量;然後在十年後,調查他們自2000年起,是否有被診斷出任何心理方面的疾病;結果有11,300人確診。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每天喝約四次汽水等糖份飲料的話,將會比不喝的人提升30%罹患憂鬱症的機率;而喜歡喝水果雞尾酒的人更提高了38%的機率。

不過更令人訝異的還在後頭,如果您認為這一切都是飲料中的「糖分」在作祟的話,可是大錯特錯了,這份研究發現如果攝取低卡汽水、低糖的冰茶等,仍舊會提升罹患憂鬱症的機率,甚至還比含糖飲料還略高,專家表示極有可能是其中的「代糖」所致。

在這裡建議您,如果您是糖份飲料(或代糖飲料)的愛好者,先從減量飲用開始;沖泡咖啡時也減少糖量,以降低任何罹患憂鬱症的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