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每周健走三個半小時,有助於降低中風機率


您可能沒想到,「走路」這麼簡單的動作,也是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一則在20131月發表於美國《中風》期刊(Stroke)的研究就發現,女性每周健走約210分鐘可比一般人降低約43%的中風機率!

該研究由西班牙的莫希雅區衛生局(Murcia Regional Health Authority)所做,針對一份在1990年代中期的一個大型歐洲癌症計畫,共包含13576位男性與19416位女性來分析,率領研究的Jose Maria Huerta博士和研究團隊根據性別、運動型態和每週運動時間,將參與者作出區隔,並且定期檢視參與者有無中風紀錄。

在長達12年追蹤期間,總共有442起中風案例,皆有男性和女性病人。

細究後發現,有健走習慣的女性,其中風機率比完全沒有的女性減少43%。此外,更近一步指出,每週快步走至少210分鐘的女性的中風機率,也比那些騎自行車以及其他在短暫而密集地做劇烈運動的婦女來得低。

所以囉,此篇報導的重點就是要提醒大家「運動是要持續而不可急於一時」的,別以為只要偶而心血來潮健身做運動就可常保健康與苗條的身材,建議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每次至少持續半小時;對於忙碌的上班族,則建議可以用「健走」的方式進行,不僅省去運動時間,對於久坐一日的身體也有紓壓按摩的效果!

推薦文章:有氧運動有助增強記憶力


研究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