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太胖睡不著?是真的!


現代人久坐多吃少運動,油膩的小腹也隨之而來,除了不美觀且頗令人尷尬外,也可能會影響你的睡眠喔!

201211月在美國加州所舉辦的美國心臟協會的年度學術會議上就發表了這項研究結果,研究人員來自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John Hopkins University of Medicine),針對77位超重的糖尿病與前期糖尿病患者作六個月的追蹤,並以問卷紀錄。所有的受測者分為兩組;一組為節食+運動;另一組則只有節食而已;結果兩組人員皆有瘦下來,睡眠品質也提升了20%。

研究人員表示,睡眠品質其實是和體重互相影響的,過去有許多研究也證實,睡眠不夠會使體重增加;而這則研究則反過來,說明了肥胖(尤其是女生有小腹,男生有啤酒肚)也會干擾睡眠,其可能的機制為肥胖會導致慢性發炎的產生,導致身體組織對胰島素產生抗性,增加血液中胰島素濃度,使得血糖無法被組織吸收利用而升高,同時讓新陳代謝變得緩慢,在夜間睡眠時身體無法正常運作組織和器官的維修、排毒、修復和生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