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能量飲料喝多,小心致命


咖啡因存在於我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更有人如果一天不喝咖啡、能量飲料等就提不起勁,只是咖啡因雖然能幫助我們提振精神,但攝取過多,卻也會因此喪命。

根據20121023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表示,目前為止已接到疑似因喝下能量飲料而致死的案例,這些案例發生於2009年至20126月間,其中有5起為死亡案例,1起為心臟病發作。

其中心臟出狀況的14歲馬里蘭州少女,在201112月於24小時內喝下2罐美國生產的「怪獸能量飲料」(Monster Energy Beverage)而後死亡。而就在上個月,台灣也進口了96瓶飲料,當作廠商試喝產品,其中92瓶未拆封,已經全數回收,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將視美國FDA的調查結果,對該產品進行進口控管。

事實上,美國雜誌《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 magazine)在201212月就發布一則相關研究,內容指出美國前27名銷售最好的能量飲料中,就有11個對於咖啡因含量標示不清;另外16樣雖然有標示咖啡因含量,但其中5樣飲料中的咖啡因含量卻遠比標示的高出約20%,令人吃驚!
提醒您,可千萬別把「能量飲料」真的當成「飲料」狂喝,醫師表示,能量飲料含有大量咖啡因,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建議民眾購買時要注意咖啡因含量,千萬不要過度攝取,另外年輕人也喜歡將能量飲料搭配酒精飲料,要小心這樣的喝法也容易提高猝死的風險。

研究來源:The buzz on energy-drink caffeine

Caffeine levels perserving for the 27 products we checked ranged from 6 milligrams to 242milligrams per serving


2 則留言:

  1. I am really thankful to the holder of this site who has shared this great paragraph at at
    this time.

    Look at my page appliance repair Temple Terrance

    回覆刪除
  2. What's up, this weekend is pleasant in support of me, since this occasion i am reading this fantastic informative piece of writing here at my residence.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log ... 3day blind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