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研究:吃銀杏無助於增強記憶力


我們時常聽電視廣告或是親友口耳相傳銀杏(又稱白果)對大腦記憶力的功效,甚至在逢年過節時也會以此為禮,是很熱門的中藥材之一。

但在最近已有兩項研究證實銀杏對於大腦認知功能的提升是「零功效」!

根據《人類心理藥理學》(Human Psychopharmacology )在2012年九月號發表的研究,發現不論就年齡、服用銀杏的劑量、服用期間長短等因素,銀杏對於增強記憶力、注意力、治病等皆無任何效用;另一則研究也同是在20129月發表於《刺絡針神經醫學》(The Lancet Neurology),這個法國研究則是針對超過2800名服用銀杏補充品超過五年的長者,但研究結果卻發現對於預防阿茲海默症卻無特別功效!

艾美建議您,如真的想增強記憶力、預防阿茲海默症還有很多種天然的方法:像是多運動、健走、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在飲食方面實行「地中海型飲食」,避免反式脂肪、全脂乳品和紅肉,尤其精穀類食物更是不要碰,不過可適時淺嚐一杯紅酒和黑巧克力,對於心血管保護也有不錯的效果!

所以囉,別再傻傻的光補充銀杏膠囊,既浪費金錢與時間,也無法得到期望的效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