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研究證實:蔓越莓有降低尿道感染效果


時常聽聞蔓越莓對身體好、並可預防女性困擾的泌尿道感染問題,過去也有許多研究針對蔓越莓的此功效做研究,而在20127月,一則發表在美國《內科醫學期刊》(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由台灣大學所進行的研究也更加證實蔓越莓對女性的泌尿道系統的助益。

研究鼓勵女性可以多吃新鮮的蔓越莓果子或是蔓越莓乾,其中的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可以防止大腸桿菌黏著在泌尿道內側的最大功臣;所以蔓越苺可以使存在尿液及泌尿道中的細菌不易附著在尿道壁上,進而引發泌尿道感染,且細菌會比較容易隨尿液被排出體外;此外也可同時攝取到珍貴的酚類抗氧化成分,對於體內老化、美白等都有很好的功效。

另外,因為尿道炎容易復發,醫師通常會開安慰劑或是抗生素治療,但是藥吃多了不僅對身體有負擔,況且抗生素用久了,體內的細菌也會產生抗藥性,所以可以建議您,平時就可以把蔓越莓汁或蔓越莓乾當作日常小點心,不僅美味,又可保健身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