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2012年最毒蔬果公開:蘋果芹菜依舊奪冠!

艾美在去年報導過一篇文章:美國蔬果農藥殘留:蘋果與芹菜最毒!,內容提及美國非營利消費者保護團體-「環境工作團」(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根據美農業部的檢驗對消費者提出食用建議,公布「2011產品殘留農藥指南」,列出「十二樣農藥殘留最多蔬果」和「十五樣安全蔬果」;而在今年(2012年),EWG也公佈最新的蔬果安全排行榜,名單如下:

(1)農藥最高蔬果前十四名:蘋果、芹菜、甜椒、桃子、草莓、進口油桃、葡萄、波菜、萵苣、黃瓜、美國產藍莓、馬鈴薯;今年新增:敏豆、綠甘藍菜。

(2)農藥最低蔬果前十五名:洋蔥、玉米、鳳梨、鱷梨、大白菜、豌豆、蘆筍、芒果、茄子、奇異果、美國產哈密瓜、地瓜、葡萄柚、西瓜、磨菇。

各位家庭煮婦、煮夫們,未來上菜市場採購食物,還是儘可能挑選有皮包覆的蔬果喔!






EWG公佈名單:EWG's 2012 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