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您還在為寵物們選購這些危險零食嗎?

現在養寵物人的人越來越多,尤其又以忠實著稱的狗兒們最受歡迎,像是艾美家裡也養了兩隻小型犬,看牠們調皮又可愛的模樣,總會讓人忍不住想買些零食寵愛牠們!

不過,在買零食給寵物們後,可要小心牠們吃進肚後有無不適當的反應喔!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最先在2007年開始就首次發出聲明警告:一些在中國地區製造的狗零食──chicken jerky dog treats(專給寵物吃的雞肉條塊肉乾)會對狗兒身體造成傷害,例如像是腎臟病,有些飼主甚至反映說寵物吃後生病死亡,而在2008年FDA也再次發出類似的警告!

而在2011年年底,巨大的檢舉與抱怨聲浪已累積到最高點,共近一千個案例,引起許多媒體的注意,也迫使FDA開始出面調查,就2012年5月,FDA對於消費者檢舉最多的雀巢普瑞納(Nestle Purina)狗兒食品系列中「Waggin’ Train」和「Canyon Creek Ranch」兩個牌子進行檢測;雀巢也表示會從反映有問題的消費者那取回零食樣本作檢測,但艾美覺得在FDA尚未發表安全檢測通過的結果出來前,還是先避免買此兩種中國製的狗零食給寵物吃喔,要知道,無論是寵物們的體型、器官運作皆不如人類,可能人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只會腹瀉一兩天,但是寵物們卻有可能因此染上大病,甚至器官衰竭死亡。

另外依照艾美養狗的經驗來看,狗狗只要食慾不振及活動力下降,甚至是嘔吐的話,都代表身體可能出了毛病,最好請教一下獸醫;另外想知道狗兒是否感冒發燒了,可以摸摸牠們胯下兩側溫度是否比平常高,若是,可以帶去給獸醫請他做進一步確認。

參考資料: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在2011年年底回應消費者們反應的中國製問題零食一事:Questions and Answers Regarding Chicken Jerky Treats from Ch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