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巧克力:情侶間的最佳助「性」甜食

(圖片來源:)

昨天是西洋情人節,而提到情人節的最佳贈禮,就非巧克力莫屬了,這種風靡全球男女老少的甜食,除了口感佳外,在近幾年來也被科學家證實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

不過近日美國健康新聞網站Newsmaxhealth.com就指出:原來在從前西方,巧克力竟是古人的「威而鋼」(Viagra),而且還是義大利著名情聖Casanova和阿茲特克國王Montezuma的最愛,其原因就在於可可(cocoa)能「保持血管中血液流暢」。

此篇報導還提到,現今大多數的巧克力都只重視噱頭,添加許多糖份、人工脂肪、人工色素等,真正珍貴的cocoa成分則越來越少,所如果要吃巧克力也要吃得健康的話,還是以黑巧克力為佳。

最後來教大家怎麼喝真正「健康營養」的可可飲品,一週可以喝數次,幫助降低血壓和保護心血管:首先慢慢加熱一杯低脂牛奶,加入一茶匙的蜂蜜,待加熱到適合溫度時,在放入已磨碎的黑可可粉。

艾美建議,下次和情人溫存前,不如先喝一杯試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