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好書推介:《恐怖的食品添加物》—安部 司



  作者安部 司自日本山口大學化學系畢業後就任職於食品添加物公司,利用其專長曾開發出許多受歡迎的「人工添加食品」,然而卻在一次的事件中猛然驚覺自己與家人居然也是這些食品添加物的「受害者」,於是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把自己的經歷和所見所聞寫成書、到處演講,希望讓大家注意到食品添加物的毒性,還有讓一般人更能清楚分辨常見的化學添加物。

  在尚未閱讀此書之前,我很少會去注意食品包裝後的成分標示到底寫了些什麼,理由和大多數人一樣──就算看了成分標示,也不見得看得懂,當然也不會對「焦糖色素」、「水解蛋白質」、「調味劑(胺基酸)」等看似無害的標示產生懷疑。作者以輕鬆說故事的口吻來解釋各種常見的食品添加物,列舉許多生活上的例子和自己的經驗,一步步揭露食品添加物的內幕,讓我讀完後在震驚之餘不禁重新思考起飲食的意義:到底我們吃進的是食物,還是一堆組合而成的化學物質?


如果你愛自己也愛身邊的人,這本書非看不可!


*安部 司先生親自示範如何利用添加物「製造果汁」*



---------------------------------------------------------------------------------------------
食品真相二部曲:《安部司的餐桌真相大揭祕》
                               --附錄安部 司親自示範添加物實驗DVD




兩本好書哪裡找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http://www.coolbooks.com.tw/books_product.asp?bookNo=10641136 (世潮出版)
《安部 司的餐桌真相大揭秘》--

影片來源(YOUTUBE):

4 則留言:

  1. 平常吃東吃西,究竟是在吃食物,還是吃添加物...總是令人迷惘.
    感覺是很實用的書,謝謝推薦 :)

    回覆刪除
  2. 對阿~~
    「病從口入」,所以我們一定要更小心自己所吃進肚的東西!

    這本書真的好讀又有趣,非常推薦:)

    回覆刪除
  3. 請問有"安部 司先生親自示範"的完整版嗎?
    或者有DVD呢?
    這個是很好的教材,很適合給大家看,尤其影像給人的震撼感會比
    平面還大
    我的mail:bjp082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 智賢您好:

    很高興您也能一起注意到添加物的問題,
    關於您詢問的完整實驗DVD資訊是《安部 司的餐桌真相大揭秘》這本書後附錄的,關於書籍資訊也已補充在後!
    或是您在youtube上也可搜尋到某些實驗片段喔!!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幫助,也歡迎您常來一起討論不同議題^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