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容易感冒嗎?看看自己的睡眠是否足夠!

文/周家慈

睡眠是人體的生理基本需求,然而現代人過於忙碌經常犧牲睡眠,短時間或許不會有什麼感覺,但長期犧牲睡眠的後果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一項發表在<睡眠>期刊的研究便發現一天必須睡足六小時,否則身體將會抗議,疾病就找上門了;睡眠不足最常造成的問題是感冒,有些上班族時常感冒,或許就是太累、睡眠不足所導致。雖然這項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人較容易感冒,是一般人的四倍,但這並不代表睡眠不足就一定會導致感冒,這項研究僅供參考。
        睡眠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再多說,不過最困難的就是好好睡個覺,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提升睡眠品質呢?最重要的就是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像是挑選舒適的寢具,房間內最好避免電子產品(電腦、電視等),並且睡前不要使用電子產品;此外,睡前可以喝杯熱牛奶,聽聽讓心情放鬆的音樂,都能幫助入睡。即刻起著手改善自己的睡眠品質,睡得好才能讓白天的生活更美好喔!


1. Luciana Besedovsky, PhD. Sleep, Don't Sneeze: Longer Sleep Reduces the Risk of Catching a Cold, Sleep, VOLUME 38, ISSUE 09, http://dx.doi.org/10.5665/sleep.49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