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其實他們都在使用替代藥物?

文/周家慈

對許多年紀大的老人家或是體弱多病的人,吃藥是無可避免的事,不過現在很多人已經悄悄的遠離主流治療方式,改成自己食用保健產品或是其他食補的方式,使用替代藥物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藥物雖然可以有效地解除問題,卻也連帶製造了其他問題,例如將近一半的美國婦女尋求替代藥物的方案的原因是和生育問題有關,由此可知人們漸漸趨向使用更自然的方式來調養身體的動機。

魚油是最受歡迎的食療方法,美國國家衛生局所屬的補充替代醫學中心對魚油做出很多報導和研究,除了發現使用自然療法的成人大約47.5%是魚油的愛好者外,魚油也可以預防及改善認知功能障礙、阿茲海默症等和腦部相關的問題。
除了吃些保健產品或天然的食物,親人的陪伴也很重要!一項研究指出婦女在更年期容易為熱潮紅所困擾,但只要跟小孩在一起便能舒緩不舒服的症狀,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老人家可以多跟自己的孫子或小孩相處,不但心裡開心,還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改善身體的不適,的確是「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

許多人挑選保健食品的方法很簡單:直接到藥房詢問一下便帶回家食用,但其實這樣做並不恰當,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不管自己想要選用什麼保健食品或其他天然療法,一定要和醫生諮詢討論,讓醫師判斷之後給予適當的建議,如此一來,才不會吃下過多無謂的產品又甚至造成更大的傷害!




 Presence of young children at home may moderate development of hot flashes during the menopausal transition, Menopause. 2015 Apr;22(4):448-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