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研究:每週使用三次握力器,有助降低高血壓

高血壓在現代社會來說已算是個非常普遍的慢性「文明病」,在高油高鹽、高外食率的社會,幾乎每三個人就有一個罹患高血壓,而且早已不是老年人的專利;高血壓的危險在於容易引發中風、心臟病發,甚至其他更嚴重的健康問題。
那麼,除了改變飲食習慣(低油、少鹽)、固定運動等方法,有沒有其他更簡單、更直接的做法可以有效降低高血壓,答案是──握力器。
最近一則由加拿大麥克麥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的研究便證實了每週使用握力器有助於降低高血壓。率領研究的是人體運動學教授Maureen MacDonald,徵求數位罹患高血壓的自願者進行測試;要求他們每週使用握力三次,每次數分鐘(不改變飲食或運動習慣);約八至十週之後,所有受測者收縮壓皆降低15%,舒張壓則降低3%;與藥物控制比起來確實是降低得多。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另一個好處:受測者的血管壁變得更有彈性,也就是可以讓更多的血液通過流至心臟。
Maureen MacDonald教授表示,研究動機其實是來自1960年代的一則飛行員相關研究;研究發現飛行員若固定使用握力器訓練,將可增加血液流向大腦,並避免在高空飛行時因失重而導致「暫時性眼前昏暗」(blackouts),同時飛行員的血壓也跟著降低。
另外一則來自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最新研究也認同此說法;像是有氧運動、握力器訓練等都降低高血壓。研究人員之一的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教授 Robert D.Brook表示,她通常會建議高血壓患者多做此類運動而非用藥物控制,也避免任何副作用。
研究人員強調,握力器雖無法治癒高血壓,但卻能有效控制,且無需高花費,也比使用藥物來得安全多,且在使用時最好雙手輪流。
在一開始使用時,先用右手緊壓約五秒鐘後放開,然後慢慢增長時間直到可以緊壓到兩分鐘,然後休息兩分鐘;接著換左手,也是先緊壓五秒鐘再重複動作增長至兩分鐘,完成後休息兩分鐘。就這樣左右手輪流,各重覆四次(共按壓16分鐘),漸漸地,使用上會愈來愈輕鬆,這時每次可以依個人狀況延長到兩分多鐘。
Maureen MacDonald教授建議,每週可以如此訓練三次,除了可有效讓血壓降低外,也多了不少好處喔,例如可以增加手部的靈活度、訓練上臂肌,也讓日常生活的瑣事變得更容易(像是開罐子或提重物)!




2 則留言:

  1. Uni-edit的客戶回饋:
    我的第一篇由Uni-edit編輯的論文已被接受,現在我將傳送第二論文請Uni-edit服務,我非常滿意並感謝Uni-edit服務,這就是為什麼我再委託Uni-edit。 我今天將再次使用Uni-edit服務。
    是否選擇Uni-edit服務取決於我自己。但建議您到它們的網站看看,相信這是您寶貴論文被期刊接受的第一步。 我真的推薦Uni-edit服務!!

    回覆刪除
  2. 更多客戶使用的經驗及為何選擇Uni-edit的服務。
    → 多年來,我嘗試了多家不同的翻譯服務,其中一些是本地的,有些是僅提供線上服務,但目前我只與Uni-edit合作。我非常感謝Uni-edit對學術出版的理解力及彈性的編輯服務。他們的客服很快地答客戶的詢問。團隊中有計算機工程背景的英文母語的編輯和翻譯人員,是我需要的。有時因為時間壓力,我發送中文和英文混合的論文,有時我需要他們協助撰寫給會議論文,期刊論文的Cover letter,他們也可以處理,對我來說非常方便。我相信Ozy對我系所的所有服務,當然其他編修公司也不錯,是因為我沒有感受到一貫的品質,起起落落。他的網站內容也很清楚明確:https://uni-edit.net/taiwan。
    Free educational: http://fixacademicwriting.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