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控制好空氣濕度,保護您隔絕感冒源


有沒有發現,在流行性感冒通常發生在特定季節,一部分原因也許是天氣忽冷忽熱所致,但有另一個原因一般人一定不會注意到──那就是空氣濕度。

以北美和歐洲氣候為例,冬天是好發時節;而熱帶國家則是以濕熱的雨季為肆虐時期。

一篇於2013年的最新研究顯示:最適合流感病毒生存的空氣濕度為50%以下,98%以上;在像美國、日本等冬天較寒冷國家,室內都會開暖氣,空氣濕度因而下降至50%以下,助長了病毒的傳播;而很多人總是飛機上被傳染感冒也可能是因為機上的溼度比較低,病毒容易傳播。

此外,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環境工程學教授,同時也是研究人員的Marr表示,感冒病毒可以生存在高濕度的環境中,像是熱帶國家的雨季;但有趣的是,在濕度介於50%~98%時病毒反而無法生存得很好。
專家建議,如您家裡有用「增溼器」的習慣,可將溼氣設定到50%上下,但不可高於60%,否則容易讓室內黴菌滋長。

2 則留言:

  1. Get a hold of Knowing Maximum Movie - Designed for Free
    With permission?

    Feel free to visit my blog - casinoeuro

    回覆刪除
  2. Home cinema Designs -- Tasteful Startup

    Here is my web-site glan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