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雞肉半生不熟吃下肚,當心泌尿道感染


白斬雞是許多人喜愛的美食之一,只需將生雞肉蒸熟或下鍋以熱水浸熟而成,不僅方便且口感也好,但是要小心,如果沒有將生雞肉完全煮熟便吃下肚的話,當心引發泌尿系統感染!

泌尿道感染(UTIs)為泌尿系統受到細菌入侵,引起發炎的反應. 在健康的膀胱中,尿液是無菌的,感染的原因, 最主要是由病菌經尿道口逆行而上侵入腎臟、輸尿管、膀胱、攝護腺和尿道所引起的發炎反應;其次是身體其他部位的感染, 經由血液或淋巴系統再侵犯到泌尿道, 或是泌尿道附近器官的感染直接再侵犯到泌尿系統。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在20123月便公佈一項研究,內容指出美國國內許多泌尿道感染的病例居然都是來自於「雞肉」。

研究人員發現,女性好發的泌尿道感染中,大腸桿菌(E. coli)的來源和零售店所販售的生雞肉上的細菌吻合,且生雞肉上的細菌並不是被「感染」,而是雞隻本身就帶有的細菌。
所以建議您,在食用任何肉類前,一定要將其徹底煮熟,以杜絕任何細菌吃進肚裡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