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摸完錢不洗手,等同摸馬桶


信用卡、紙鈔到底有多髒?人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學院( 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與倫敦瑪莉皇后大學(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共同做了一項研究,在英國的各大城市,像是倫敦、布里明罕、利物浦等,收集人手、信用卡、錢幣與紙鈔上的細菌樣本;結果發現有超過四分之一人的手上發現「大腸桿菌」,更令人驚訝的是,約有11%的人的手、8%的信用卡與6%的紙鈔上有被排泄物或其他穢物污染過的痕跡,上面的細菌量與種類相當於一個骯髒的馬桶!

解決的辦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勤洗手」!在摸完錢、信用卡,搭完大眾交通工具後,利用肥皂將手洗乾淨;專家也建議可以用一點簡單的殺菌液輕輕擦拭信用卡後,再找一個專用卡夾放置它們!

正確洗手方法:

(1) 濕:打開水龍頭,淋濕雙手。
(2) 搓:抹上肥皂或洗手乳,手心、手背、指縫互相搓揉約 20 秒。(搓揉時可   
   暫時關閉水龍頭)
(3) 沖:用清水將手徹底沖洗乾淨。
(4) 捧:用雙手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後,關閉水龍頭。
(5) 擦:將手擦乾或烘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