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女性朋友們!別以為小喝幾杯就沒事,小心發展成乳癌!

最近一則刊登於2011年11月的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研究發現:女性在一個禮拜就算喝酒或啤酒的頻率不高,也有可能增加得乳癌的機率!

率領研究的波士頓布里罕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in Boston)醫師,同時也是來自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的Wendy Chen以105,986位護士來做研究目標,並從1980年追蹤到2008年。

分析研究數據,Wendy Chen醫師表示,比起完全不喝酒的人,習慣飲酒者高出十五%的機率罹患乳癌;而就算是一個禮拜只喝三到六杯,在十年內也多出3.3%的機率。

Wendy Chen醫師憂心的表示,這樣的研究結果極有可能是因為酒精會提高雌激素分泌,進而引發乳癌的腫瘤;而如果研究假設屬實,那全美有百分之十的罹患乳癌的女性須歸咎於此。

醫師提醒,女性朋友如果有喝酒習慣,也盡量低於一個禮拜三到六杯,而孕婦和孩童更是千萬避免飲酒!

資料來源:Wendy Y. Chen et al., Moderate Alcohol Consumption During Adult Life, Drinking Patterns, and Breast Cancer Risk,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2011;306(17):1884-1890. doi: 10.1001/jama.2011.15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