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平板電腦玩過頭,當心運動傷害!

(圖片來源:http://www.freedigitalphotos.net/images/Computers_g62-Tablet_Pc_p42888.html

時下最流行的3C產品,莫過於手上把玩著一台iPad(平板電腦)了;不僅操作介面簡單上手,體積也輕薄易攜,讓很多年輕人,甚至是中老年人也瘋玩平板電腦。只是這樣的現象看在醫師眼裏,卻是極可能發生運動傷害的壞習慣!

由於平板電腦不像桌上型電腦,可立於桌面,是需要單手拿著,另隻手操作,如果玩上癮,這樣五六個小時下來,可能會對雙手指頭及手腕造成累積性的運動傷害!除此之外,眼睛長時間盯著螢幕,對視力的傷害也不容小覷!

所以在這裡要建議您,當在使用平板電腦(或是手機、桌上型電腦)約一個小時就應該伸展一下身體,放鬆一下;另外由於平板電腦的光源亮度比一般桌上型電腦還亮,使用時雙眼應距離螢幕三十至五十公分,更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在搭車時使用,這樣跳動的光源,會更傷害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