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所有父母都該學習的課題:放手讓孩子去玩吧!

  所有已開發或開發中的國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生育率逐年降低,而台灣去年的生育率居然還是負成長,成為全球最低的國家,實在令人擔心。

  同時也因孩子越生越少,父母親自然會更加寵愛、百般呵護,孩子做什麼都亦步亦趨,深怕會有任何閃失。這樣的出發點是好的,但很多父母可能不知如此的寵愛卻可能讓孩子喪失原本應有的活力。

  有篇在2011年9月發表在美國預防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的研究就發現:孩子如果在遊玩時父母緊跟在身旁的話,活動力會大大下降。

  該研究數據來自2007年,隨機抽取在紐約州內的二十座公園、共2712位的孩童(大部份皆為十二歲以下),由(SOPARC)加入外在環境、公園設施、性別等因素來觀測孩童的活動力;研究結果發現女孩比男孩活動力稍低些;在設有籃球場等場地的公園玩耍時,孩子的活動力最大;同時專家也發現,身邊圍繞者玩伴的孩童相較於有父母陪伴在旁的,活動力更是明顯旺盛許多!

  專家表示,讓孩子有充足的運動是好事,不僅可以避免兒童肥胖,更可以訓練其從小培養人際關係的能力,如果父母時時刻刻都要緊跟在旁邊照護,很可能會讓孩子無法盡情全力活動,更失去與同伴玩耍的樂趣,讓他變的對戶外活動失去興趣。

  除此之外,根據這份報告,專家也建議公園的設施最好要增設籃球場、羽球場等可讓一群孩童一起活動的場地,也可設置專讓家長休息的區域,讓家長還是可以隨時觀看孩子的活動情形。

參考資料:

Myron F. Floyd et al., Park-Based Physical Activity Among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Volume 41, Issue 3 , Pages 258-265, September 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