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家事應用小技巧-【食物篇】

Q:各種食物的保存/烹調方法?

1. 魚類:若要去除餐具中的魚腥味,可切開檸檬將器皿擦拭過一遍。如果魚保存在冷凍庫,要烹煮的前一天先移至冷藏庫退冰一天;另外要記住,就算是放在冷凍庫,魚類最多也只能保存兩個月喔!

2. 滷汁:常常在烤肉或是煮雞肉時會有蒸下來的湯汁,可以將這些天然的湯汁盛裝起來冷藏,可作為以後烹調上的滷汁或湯料。

3. 冰塊:避免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冰塊都有食物的味道,可以在使用前用冰水很快的沖洗一下。有時候可以把喝剩的果汁、咖啡等飲料做成冰塊冰起來,下次喝相同飲料時就可以加進去,這樣就不怕加了冰塊飲料味道變淡了喔!

4. 奶油:冷藏過的奶油攪拌起來效果最好,最好連同攪拌器和碗一起冰過。

5. 蛋白:你知道蛋白如果冷藏起來,可以存放近一年喔!

6. 鹽:湯不小心放太多鹽巴怎麼辦!?補救的好方法就是放一些熟番茄下去調味,要裝盤時再將其撈起。而像台灣位於這亞熱帶地區,氣候潮濕,常常鹽罐或糖罐都會黏成一塊塊的,很不好倒出!這裡教你個好方法:可以放約五到十粒米到鹽(糖)罐裡,這樣就可以預防它們結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