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適量巧克力有助降低心衰竭風險

2010年8月16日由哈佛醫學院Murray Mittleman醫學博士等研究人員,發表於Circulation: Heart Failure期刊的報告指出,適量食用品質良好的巧克力對心臟有幫助。



這項研究收集在瑞典共31,823名婦女,為期9年的研究資料,探討食用巧克力對於心臟健康的影響,研究結果發現,每週平均吃1~2份高品質巧克力的婦女,發生心衰竭的風險降低32%;若每個月吃1~3份的婦女則是減少26%心衰竭的風險。



由於巧克力屬於高熱量食物,建議黑巧克力是較佳的選擇,因為研究顯示,黑巧克力含較高的可可亞含量,對心血管的助益較大。而巧克力中的類黃酮(flavonoids)成分,可以降低血壓;其中所含的可可油,則是含有多酚類抗氧化物質(polyphenolic substances),可清除體內自由基,保護心臟血管之健康。



不過,千萬別以為,這樣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大啖巧克力喔,因為過量的巧克力,對心血管並沒有保護作用,反而會因此增加負擔,所以,每個月攝取1~3份黑巧克力就夠囉!!


 



資料來源:Murray A. Mittleman et al., Chocolate Intake and Incidence of Heart Failure: A Population-Based, Prospective Study of Middle-Aged and Elderly Women. Circ Heart Fail Aug 16, 2010, DOI: 10.1161/CIRCHEARTFAILURE.110.9440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