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台灣製造之「黃心梅」驚傳含超量鉛

在華人市場,不論大人小孩,一定都吃過這種很常見的古早糖果:外表為金黃色半透明,內包一顆小酸梅,滋味酸酸甜甜的總令人愛不釋口。

但就在2012年7月,美國加州衛生廳(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CDPH)卻發出聲明,指出台灣製造、進口加州的「黃心梅」被驗出含有超標金屬鉛(註一),並要求代理商「力成貿易公司」(Roxy Trading Inc.)立刻全數下架。

力成貿易公司的負責人表示,如當地的消費者購買了但尚未食用完畢之糖果,可將其與收據全數退回超市並辦理退費,同時也強調已與台灣之製造商聯繫,在檢測未符合前將不再進口美國。

艾美提醒您,黃心梅為台灣商店時常看到的糖果,在台灣製造商未給出合格檢驗報告前請勿讓孩童購買與食用!

註一:美國衛生廳的食品含鉛標準為百萬分之0.1以內,此次檢驗之黃心梅糖卻高達百萬分之0.29,相當驚人,如果孩童食用超量的鉛後,則會妨礙腦部發育、學習遲緩、行為異常等。


美國加州衛生廳發表之警告:CDPH Warns Consumers Not to Eat Gold Plum Candy Imported from 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