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工作狂們,小心肥胖症上身!

根據台灣勞基法規定,國人每兩週工時應為84小時,平均一週約42小時;但事實上,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很多人的實際工時比起法定仍是高出許多!美國《國際肥胖醫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在2012年六月就發表一篇文章,內容指出每週工時超過35小時的中年婦女,體重增加的機率不僅變大,連生活型態也跟著不健康。

該研究由澳洲的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所進行,對象為9276位45至50歲的職業婦女;研究人員發現每週工時超過35小時的人,兩年內體重皆上升了,尤其是41至48小時,甚至是高於49小時的人,體重更是增加了1.9%;此外,兼職工作者也比一般人有相當高的機率發胖。

細想其中原因其實不難理解,不論是兼職或是長時間工作者,都可能會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例如吸菸、缺乏運動、三餐不正常、長時間的外食、睡眠不足……等等,都是會讓體重增加的因素。

在這裡要提醒您,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盡量避免加班,並且維持每週運動的好習慣(多走路也不失為一種方式;而真的不得不必須延長工時的話,也建議您別長時間待在電腦前,偶而起來走動一下,三餐如果行有餘力,那麼也最好是自己帶便當為佳!

資料出處:N Au, K Hauck and B Hollingsworth et al., Employment, work hours and weight gain among middle-aged wome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doi:10.1038/ijo.2012.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