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家事應用小技巧-【洗衣篇】

Q:在洗衣服的時候有哪些該注意的細節呢?


1. 現在正值夏天,髒兮兮的衣服、襪子、褲子一起丟入洗衣機混洗,想必也會累積不少細菌污垢在洗衣機裡;因此定期清洗是很重要的!這裡教你一個清潔的方法:

*首先在洗衣機裡裝滿溫水,再加入一加侖的純醋,接著讓它進行整個洗衣步驟,這樣便可以清洗管線與除去皂垢。


2. 如果用「硬水」(也就是水中含有鈣、鎂離子)洗衣,不僅讓衣服變難洗,織物變硬,也會消耗肥皂;所以在這裡教你一個方法檢測家中洗衣的水是否為硬水:

*在一瓶(洗衣)水中加四分之一茶匙洗衣粉,充分用手搖幾下後,如果沒有肥皂泡出現或是泡泡一下就消失,那就是硬水。


3. 那要如何消除硬水呢?

*混合一磅的洗衣鹼(washing soda),二分之一磅的硼砂,以及兩加侖的水。把它儲存在一條管線,要洗衣服的時候就加一杯在洗衣水中。


4. 如果洗衣服時出現很多泡泡,而你在檢查洗衣步驟時又發現無任何錯誤後,可以灑入一些鹽巴在洗衣水中,消除一些泡泡。

5. 在洗衣服時一定要視衣物量的多寡來控制水量,這樣一來可以節省不少電與水。

6. 另一個省電的好方法就是盡量在用電量的離峰時刻清洗,例如一大清早或是下午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